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[2013][日本-關西]~4/27-5/1~夏意京阪

第一次的日本自由行~

第一次去日本, 當然也是第一次體驗日本YH--超棒!
第一次開口用破日語-只會拿著地圖 問我現在在哪裡XDD
第一次在日式澡堂洗澡~哈~
在日本, 一切都很新奇:p

心得~
大阪就是個城市, 沒什麼好討論XD
但比較大阪城跟名古屋城, 我個人比較喜歡大阪城周遭的環境!
至於城, 都長得差不多XDDD

京都, 是個非常旅遊化的城市, 所以交通挺方便的!
小小地城市裡, 擠滿了外國人!
老實說 有點不舒服…我不是很喜歡人這麼多的地方…orz
不過 建築很美, 意境也很美, 就是人太多:p
雖然他的交通方便, 但那是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來說~
而我們這次走的是follow日本人日常風XD
騎了兩天腳踏車, 走了一天路, 只有一天是搭公車~
騎腳踏車跟走路的三天, 我們常有找不到路的囧境 @@
他們的路沒有路牌, 家門沒有門牌…
就算拿著地圖, 也不一定找得到路...冏rz
問路的朋友們都很nice的劈哩啪啦說一堆,
但問題是…他們都說日語 OJZ
真是令我既溫暖卻又覺得很囧…XD
但整體而言, 在日本自助是愉快的!

這次的行程如下~
D1~4/27~關西機場JR直奔京都, 去了銀閣寺/永觀堂/南禪寺/八阪神社/祇園 @K’s house
D2~4/28~金閣寺/上賀茂神社/今宮神社/仁和寺@Utano yh
D3~4/29~先去龍安寺, 再去嵐山一日遊-渡月橋/天龍寺/常寂光寺/野宮神社@Utano yh
D4~4/30~清水寺/靈山觀音/高台寺/三十三間堂/錦市場@Hana hostel
D5~5/1~大阪城/心齋橋~回家樂~

哈, 這些行程, 跟我原本預計的有些調動~
沒能去到宇治有些失落, 好想看一下藝妓回憶錄的場景~
不過配合爸媽體力, 還有出發前就預告的4/30下雨天,
以及上賀茂神社的市集, 就只能有緣再跟宇治相見了(揮毛巾)

這次是搭乘jetstar飛往關西~
來回含稅+行李, 一個人不到7000nt~
由於航班時間不是很好, 早上6:55的班機, 所以我們前晚是在第一航廈過夜~
感謝爸媽這麼耐操XD

D1~4/27
第一天到關西機場比jetstar預計的10:30還早, 10:15就到了!
出境是10:40左右, 直奔JR位於二樓的綠色櫃台, 雖然排隊隊伍很長,
但還是如期拿到事先在網路預定的ICOCA+HARUKA特會票,
並搭上了我預計搭乘的11:16班車前往京都!真是太幸運了!
話說, 幫我服務的人員, 英文有點拿懂:p
雖然不是很帥氣, 但愛耍帥XDD
題外話, 超開心今天是好天氣!!
日本的氣象預報挺準的!

在這裡 推薦一下 ICOCA+HARUKA(只賣觀光客, 要憑護照買票!),
http://www.westjr.co.jp/global/tc/travel-information/pass/icoca-haruka/
我們是買單程票(500yen押金+1500yen ICOCA可刷+JR票=3000yen),
這要看你回程是怎麼規劃的~
因為我們大阪住的離難波很近,所以預定在難波搭南海電車(890yen)到機場,
這樣就比買ICOCA+HARUKA的來回票便宜(來回票4000yen),
但如果你返程是從京都搭到機場,那麼來回票就划算囉!
搭乘JR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的路上, 日本的房子不高, 都長得很像:p
校園裡, 打棒球, 踢足球…踢足球的小朋有好可愛阿!
12點半到京都車站, 京都車站的建築很不錯, 爸爸一直拍照不想走XDD














我們就說, 你在這慢慢拍, 等下我們放好行李再來找你~不過他不肯XD
所以我們就一起走到k’s house, 今晚是住8人mix房~
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hosteldetails.php/Backpackers-Hostel-K-s-House-Kyoto/Kyoto/5536?source=adwordskyotonamesbff&gclid=CKCK5LPz1rcCFdF54godJH0ATw
K’s house很舒服, 交通方便, 而且價位也很便宜!
那裡超多歪國人:p由於3點才能入住,
所以我們先check-in, 寄放行李, 就離開去京都探險了:)
途中經過mini shop買了御飯糰+明治牛奶, 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XDD
看不懂御飯糰上的字, 只好隨便拿了三個, 還好吃起來都還行XD
沒辦法, 為了跑行程, 沒時間吃飯啦:p
這裡真的要再度感謝我爸媽, 跟著我衝衝衝!

走回京都車站, 我們搭上D1線(220/人),
京都有公車一日卷500元能無限搭, 如果一天會搭3次公車以上, 用這個就超划算!
不過我原先預計 今天就是走路晃京都行程, 所以沒有購買~
因為在網路上, 大家都推薦要有陽光的時後去銀閣寺, 拍起來會很美,
而且研究了 銀閣寺/永觀堂/南禪寺的關門時間,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銀閣寺!
2點多到銀閣寺(門票500), 人超多 orz
銀閣寺很小, 拍起來不怎樣:p
 可能也是因為人太多, 我走的好不舒服...
原先以為會逛很久的銀閣寺, 3點左右就想離開了...
離開銀閣寺, 沒有地圖也沒人群可以follow的我們...迷失了方向 orz
這時, 前方有兩位杯杯穿著居家, 在家門口聊天,
只好拾起我的破日語+手機打字, 問他說永觀堂怎麼走~
居家的杯杯, 居然從衣服裡摸出ipad, 開啟地圖, 跟我講解(大驚)
感謝杯杯之餘, 忍不住對他說, you are so fashion...XDD
順著杯杯指的方向, 在3點半走到了哲學之道,
初夏的哲學之道, 櫻花謝了, 只有一片翠綠~
但有些人在路上賣起了手作品, 走起來也挺愜意的~終於在4點走到永觀堂(門票600),
出發前, 媽媽在報紙上看到蔣勳介紹永觀堂,
所以對回頭阿彌陀佛特別有fu,
剛進入永觀堂時, 方丈那正有住持在誦經,坐在石庭聽著誦經與鐘聲, 真的很舒服!
尤其 永觀堂人並不多!!
永觀堂有個千佛洞房間, 非常的不起眼, 進入裡面都是佛像, 很可愛!
不過我有點不適應那個房間沒有窗戶...密閉空間讓我很想快點出來orz
永觀堂的大殿-法然上人 御影堂 金碧輝煌!
旁邊的佛拿桃子~開山堂+臥龍廊很舒服,
水琴窟是琴音是類似koto (日本的箏樂器), 很好聽!
走到最後, 終於見到了蔣勳說得-回頭阿彌陀佛, 那個地方非常的colorful~
永觀堂有提供綠茶, 是茶葉磨成的, 很好喝!
享受完永觀堂(因為他們要關門了XD)
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~
臨走前, 媽咪還烙下話說, 都是我這麼趕...
等我離開, 我一定要找一天在永觀堂坐一天!
(是的, 我提前離開日本 把我爸媽丟在那裡XDD)





接著順著路走去南禪寺, 到那裡時已經關門,
但是還是能欣賞宏偉的三門&水路閣,
可惜沒能看到方丈的隔扇畫及石庭~
題外話, 邊擁抱三門, 媽媽邊說這檜木真是太棒了,
我忍不住說...made in taiwan...XDDD

閒晃水路閣的時候, 遇到工作人員杯杯,
雖然有跟他表示我們聽不懂, 但他還是一直跟我們說話,
謎底終於在來了一個說英文的年輕人後解開了...
杯杯是說, 沿著這個水路閣的渠水就能走到地鐵-蹴上站,
也就是我們不用再繞出去走外面的路~杯杯真的很熱情耶!!
不過, 可惜的是...我們沒有要搭地鐵, 要用走的啦:P
在沒有地圖, 看不出路名, 迷迷糊糊中,
我們還是走到了平安神社XD
雖然只是路過, 但也希望能保我們平安唷:p
排隊吃了 朋友推薦的元山藏麵(咖哩烏龍麵+豬肉沾烏龍麵+炸雞飯=2260yen)
我很喜歡我的沾麵, 招牌的咖哩麵也很香, 不過老爸抱怨沒有肉XDD
 店家的服務很週到, 在排隊時因為天氣有點涼, 他們提供披襟給大家,
進入店內, 雖然有些擁擠, 但也有放置物品的提籃,
坐在吧台的我們, 也被關心是否合口味, 咖哩會不會太辣~
真是貼心, 讚啦!

吃飽喝足, 我們繼續從平安神社走到八阪神社,
八阪神社是24hr open的, 夜晚逛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~
接著逛了祇園, 花見小路看到了幾位藝妓,
可惜走路匆忙, 沒機會拍照~
吃了7-11的乳酪蛋糕(150yen), 好吃耶!

不知道該怎麼走得我們, 老爸老媽的臉已經因為走了一天路而很垮XD
嘴裡一直唸著我到底識不識路XD
當然不識阿~我是憑感覺在走的XDD
終於, 我們在11點走回了k's house (從清水寺走要30min)~
簡便梳洗了一下, 我們三個就累趴了XDD
題外話, 老媽叫我去裝水, 找了半天找不到飲水機~
問了櫃台, 才知道日本水龍頭打開就能喝XD
真是不習慣:p

D2~4/28
雖然昨天這麼累, 但老爸還是秉持著早起的習慣orz
所以我們8點就退房, 到京都站搭D3(220/人)到嵐山,
9:40左右到utanocheck-in, 寄放了行李~
http://yh-kyoto.or.jp/utano/
租了腳踏車(一天500), 開始了今天的腳踏車之旅:)


















10點從utano出發, 經過7-11買了今天的第一餐~
沿著山路騎~經過了一條歷史長廊~矗立了座座的歷史古蹟寺廟~
仁和寺(剛好遇到名寶展)/龍安寺/…
不過我們都過門而不入XD騎了40min直奔金閣寺(門票400),
由於山路難騎, 爸媽幾度下來推車XD
一到金閣寺, 第一件事不是買門票, 而是買抹茶冰淇淋(300)+抹茶丸子(90)休息一下XD
金光閃閃的金閣寺真的很好拍,不過有風害我們沒拍到倒影>”<
















而且也好多人頭阿XDD離開金閣寺前, 看到在賣清酒(京乃雪月花250yen),
貪杯的我在爸媽的允許下買了一瓶, happy~
沒喝很多啦, 不至於成為危險駕駛XD離開金閣寺, 我們朝上賀茂神社前進!
雖然在YH拿了地圖, 但地圖挺難懂的XDD
 遇見了同住YH的台灣女孩, 跟我們說騎到上賀茂都是上坡不好騎,
所以我們走了他們建議的北大路!
不過中間還是有騎錯路XD
問了一位種蕃茄的杯杯, 最後才回歸正途:p
過橋之後, 沿著鴨川繼續騎~
遇上了一群(約20-30位)帥氣的高中or大學生XD
小男孩們騎著腳踏車真是熱血XDD
終於花了1hr騎到上賀茂神社~
很幸運今天是好日子, 遇到了有人結婚!
能夠在神社觀禮真的很棒!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賀茂神社拜拜是排隊輪流的,
觀察大家排隊拜拜, 發現原來日本人拜拜跟我們不同:p
先鞠躬兩次, 拍兩下, 祈願, 再鞠躬一次~
而今天市集的活動, 搭配即將來臨的葵祭還有賽馬會~LUCKY!
逛市集時, 買了新鮮胡椒炒的小魚乾(500yen),
挺好吃的(比後來在嵐山看到的都好吃, 有電視節目推薦唷XD)!
也因為幾天沒吃到蔬菜, 買了婆婆自己種得小黃瓜(130/3支),
學起了龍貓裡小米他們啃蔬菜XDD
 市集很有趣, 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在賣~

原本還想去下鴨神社, 但考慮到爸媽騎腳踏車可能不能再跑這麼遠XD
反正 神社應該都差不多吧:p
決定回程吧~回程憑感覺走, 反正就是減少上坡的機會, 不然老人受不了XDD
 我們騎到今宮神社, 完全沒研究,
但因門口的大樹很美, 我們還是晃了一下XD
遇到了幾位穿著和服的美女, 不知道來神社幹嘛,
但看起來是好朋友~感覺真棒!!!

騎了1hr, 4點半左右騎到仁和寺,
因為時間還允許(5點關門), 所以我們就進去參觀了 ~
五重塔旁有株紅楓, 拍起來很美!
鳳凰般的窗櫺也很美阿!
離開仁和寺, 想說時間還早, 我們決定去嵐山吃晚餐~
騎著騎著, 經過好多大賣場!!
天漸漸黑了, 腳踏車沒有路燈…還沒看到什麼能吃的, 嵐山到底還要騎多久@@
終於, 看見了一間類似連鎖店的餐廳,
http://tabelog.com/saitama/A1105/A110502/11022023/
看起來挺多人的~我們就進去了, 還ok囉~

回程路上, 經過蛋糕店,
老媽受不了誘惑, 就買了一個起士蛋糕(950), 還蠻好吃的~
經過大賣場, 我們也絲毫不浪費的進去買了宵夜, 啤酒餅乾, 喔耶!

Utano YH雖然地處偏僻, 但非常的舒服!!
還有泡澡的澡堂唷!超棒!
他們洗澡 超仔細的(偷偷觀察XD)

D3~4/29
今天還是一大早就被挖起來~
沒有日出要我起床 真是要命阿XDD
租了腳踏車~出發!
早餐依舊是跟7-11當好朋友XDD
先騎去龍安寺(門票500), 因為龍安寺的石庭非常有名, 所以爸爸堅持要去看~
石庭是不錯, 不過庭院就沒什麼整理了XD
但是一大早8點的龍安寺, 沒什麼人, 非常寧靜舒適!
在龍安寺, 我們才注意到朱印帳
龍安寺的朱印帳是現場寫的, 寫字的阿姨寫得非常棒!!
因次媽咪忍不住拜下去(龍安寺的朱印帳本1200, 寫字300),
開啟了每到景點就要寫字的風潮XDD
離開龍安寺前, 讓我發現了春季限定櫻花霜淇淋(300yen), 雖然吃起來普通XD
離開龍安寺, 我們朝今天的嵐山一日遊前進~
因為是騎腳踏車, 就沒有去搭嵯峨小火車了~
先來到渡月橋, 就順便把腳踏車停在河邊~
沒有楓葉的渡月橋, 真是普通到不行阿XDD
閒晃著嵐山老街~吃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
三忠豆腐&蕎麥麵(這間真的很不怎樣…)
豆乳甜甜圈(250yen, 在京豆庵買得)…不喜番
古都芋(150yen)…不洗番
豆腐冰淇淋(300)好吃(我們吃的不是網路上推薦的京豆庵, 而是有現場做豆皮那間)!
吃完這些, 實在很不滿足, 那個蕎麥麵真是ooxx…
只好跑去買糖揚雞炸雞(250)滿足我的口腹之慾(好鹹)XD

吃飽不滿足的情況下, 還是決定先來逛一下五大禪寺之首的天龍寺(門票500)~
 一進門就在整修的天龍寺, 一開始就觀感不佳:p
不過在此, 媽咪還是寫了朱印帳(200),
初夏的綠意, 是天龍寺最普通的一個景,
所以逛完天龍寺, 讓我們有些失望~
只能說 季節不對, 真的看不出他的美,
尤其人又這麼多 /___\
在這裡, 遇到了藝妓打扮的女孩,
我想他應該也是體驗的~不過好開心阿(是日本人, 不是台灣人唷XD)!






失落的離開天龍寺,
沿著竹林, 依舊處處是人潮~
有個小妹妹在竹林裡找了位置作畫, 我很喜歡他一個人作畫的fu!
經過御髮神社(日本唯一拜頭髮的神社, 還有剪頭髮祈願的活動唷, 真有趣!)
來到常寂光寺(門票400), 這裡的朱印帳不是用手寫就算了, 還只給你一張紙夾到本子裡….
所以媽咪立馬決定不要XDD
遇到牡丹展, 日本牡丹真的很美, 常寂光寺的綠意很棒!
陽光穿過綠意來到我們眼前, 那意境就是比天龍寺美太多了!

回程~穿過竹林來到野宮神社,
在這裡遇到了四個歪國小朋友,蜂擁而上祈福鈴猛搖, 超可愛!
不過他們的爸爸立刻衝上來, 把他們叱喝離開, 真的是很喜感的畫面XDD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嵐山老街, 到老松買了朋友推薦的葡萄柚果子(1260/個), 真是搶劫成功耶XD
雖然蠻好吃的, 但實在太貴了(攤手)
看到 新八茶屋排了很多人, 所以我也加入排隊人潮XD
點餐的是大陸人, 跟我說可以講中文,
但問題是…我看不懂日文是什麼口味阿…
真是不懂客戶的心裡XDD
後來買了 抹茶&芝麻霜淇淋(330/支), 覺得偏甜, 容易膩~
還是剛剛的豆乳冰淇淋好吃~
看到隔壁可樂餅也有排隊, 就繼續加入XDD
買了 牛肉馬鈴薯+豬肉洋蔥(80+120) 可麗餅, 吃起來真普通XDD
今天很早就結束了行程, 決定愜意的買大賣場食物回YH享用~
所以在超市拜了5725的食材, 有生魚片, 炸雞塊, 啤酒, 零食…真是太開心了(大心),
帶著那些食物, 悠閒地在YH的綠意陪伴下, 與爸媽享用美食, 真是太棒了!
題外話, Utano YH有幫忙寄明信片的服務, 寄回台灣是70yen.

D4~4/30
由於昨天很早就休息了, 所以今天6點半就被哇起床, 七點離開YH朝清水寺前進~
今天是公車一日遊(一日卷500), 氣象預報今天下雨,
真的是雨天阿(滾來滾去), 人家想在清水寺穿和服的希望破滅了...ORZ

8點半左右到了四條通, 途經lawson買了早餐,
前往清水寺的路上看到一間有電視報導的麵包店,
順手買了咖哩蛋&咖啡麵包(170/個), 還蠻好吃的~
我們走八坂道上清水寺, 下雨天的八坂道人煙稀少, 遠望著八坂塔很舒服!
走到二年坂跟三年坂人潮就多起來了, 兩旁都是賣歐咪押給的店面~
遇上了高中生畢業旅行, 處處是穿著制服的少男少女, 好青春阿!
早上的仁王門不知道為甚麼不能拍照~但我看大家還是拍得很happy…@@
進入清水寺(門票300), 清水舞台擠滿了人潮~
走上正殿, 媽咪敲鐘為大家祈福!
接著立馬找到了兩個朱印帳(300/個)~
為甚麼會有兩個呢, 哪個寺廟也一起在這裡蓋阿XDD
















爸媽對地主神社沒興趣, 就我自己上去了~
裡面滿滿的高校生阿!
想必大家都想要好姻緣啦XDD
看著小朋友走著地主石, 真的很可愛耶!

本來想要買個戀愛御守給身邊的妳妳妳們…
但有鑑於不便宜~所以我決定將這些御守拍下來,我想你們會感受到我的祝福的XDD
清水寺一路上遇到帶著面具的高校生, 還有穿著和服的正妹!
在音羽的龍泉水, 遇到了一大…群國小學童在洗漱, 小朋友們超歡樂的!
有個帥氣的年輕男老師, 夾在小朋友間也去洗漱,
洗漱中間就飽受小朋友的嬉鬧攻擊, 這畫面真是太歡樂太可愛了!
離開清水寺前, 吃了茶屋(1000), 因為想喝新鮮的抹茶嘛XDD
欣賞完著名的清水舞台, 我們朝豐臣秀吉&寧寧夫人的高台寺前進~
途經三年阪, 我吃了超好吃的抹茶泡芙(300),
好吃的包馬鈴薯的甜不辣(400),
奧丹的豆渣包子(忘了多少錢, 但實在不值得阿XDD),
在產寧道吃了好大顆的日本栗子(500/袋),
普通的和牛可樂餅(210)~這條路就在我吃吃喝喝中度過了XDD

接近高台寺前, 我被靈山觀音的大觀音吸引進去(門票200)XDD
高台寺(門票600), 媽咪的朱印帳(300),
高台寺的外面, 居然有轉經筒, 真是令我驚訝!
內部普通, 但是豐臣秀吉的黑金和服, 實在太美了!
高台寺這裡跟附近的美術館有販售聯票,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購買, 很划算~
不過我們時間不夠, 就沒去了~
離開高台寺, 我們搭206到不能拍照的三十三間堂(門票600),
不進來不知道, 一進來嘆為觀止!!非常的震懾人心!!
那千尊的千手觀音, 還有28尊石雕神像, 加上超大尊的千手觀音!!!
看完之後只能說, 收這600元真是太便宜了!!
裡面也有朱印帳(300), 有時間真要來參訪一下!

快5點左右離開三十三間堂, 搭207到錦市場, 就是為了吃名店豬排啦!
在這裡一直找不到要搭什麼車,路上問了剛下課的兩個高校女孩,
他們也不知道錦市場怎麼走, 就用google地圖幫我找, 不過還是用日語溝通XDD
真是囧…我聽不懂, 只好看圖說故事XDD
沒能好好逛錦市場, 真是可惜~因為我也沒逛到黑門市場啦XDDD
今天我要轉往大阪了~
離開京都前, 沒吃到中村藤吉真是太不爽XDD
還好我在網路上查到, 中村藤吉在京都車站也有店面啦!
不過出來乍到…到底中村藤吉在哪層樓阿...
買mister donut季節限定櫻花口味甜甜圈時順便問了店員~
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這裡沒有@@
還說如果有時間, 他推薦我另外一間離車站不遠, 但價格比較便宜也好吃的抹茶店…
可惜我就是要趕車, 這裡沒有我就不能吃了 /___\
還好 百貨公司的information很有力!跟我說的就在B1,
所以我們立馬跑買了抹茶冰淇淋(350), 真的很好吃!
但是怎麼沒有網路上說的抹茶果凍?
 這時店員說, 他們在三樓有店面…ORZ
原來information也不是這麼有力….= =”
立馬飛奔三樓店面, 雖然很想進去慢慢吃, 但礙於時間不足, 只買了抹茶果凍(380),
吃完覺得, 我還是吃抹茶冰淇淋吧XDD

跟爸媽say goodbye~搭上8:23的普通JR到大阪(540),
不到1hr就到大阪了~
一個人搭車, 真是有些緊張, 很怕過頭錯站XD
在大阪站(梅田)下車, 本來想先去買老松, 這樣明天就不用在晃來~
沒想到 百貨公司8點就關門了XDD
搭上御堂筋線往心齋橋(230,大阪車費比京都貴了10yen…XD),
今晚住在hana hostel.
http://osaka.hanahostel.com/index_c.html
本來想出去晃晃夜晚的心齋橋, 但跟香港室友聊得很開心, 來睡覺吧XDD

D5~5/1
今天自己晃大阪~
9點check out, 但將行李寄放在Hana~
依舊吃了7-11的早餐XDD買了一日券(800, 假日的話是600, 都比京都貴 @@
快10點來到了大阪城(門票500, 原價600但搭配一日卷有優惠),大阪城外圍的公園非常棒!
喜歡大阪夏的陣圖屏風, 離開前遇見了一群拿著專業相機的杯杯們,
不知道在公園裡拍什麼呢~好奇妙阿!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大阪城前往梅田, 由於怕來不及逛心齋橋藥粧店,
所以看到金瓶安耐曬1999, 就忍不住先拜了XDD
來到三越買老松, 他居然自動幫我減掉5%稅耶!
努力閒晃了心齋橋, 真的非常努力…好大好難逛阿XDD
快兩點半回到Hana hostel拿行李,迅速搭車到難波轉15:00的南海電車到(890)關西機場,
超幸運讓我在3點半多趕到機場, 衝去辦17點的飛機check-in,
還有時間能去退icoca…只能說太幸運了!!!

離開日本前的匆匆忙忙, 真是驚險XDD
第一次的日本行, 幸好劃下美好的句點XDD
回程的天空, 夕陽非常的美麗, 我愛自助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