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[2013][電影]~7/12~再一次初戀 (Camille Rewinds)

再一次初戀 (Camille Rewinds)
地點:颱風夜的家庭電影院XD
IMDB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2253939/

from IMDB


在颱風夜看了這部歡樂又帶有小啟示的電影, 挺不錯的~
電影介紹的部份, 我覺得這個網頁還蠻詳細的, 我就不贅述了:p
http://www.catchplay.com/?catalog=News&page=news&id=1296


劇情開始於尚未準備好將要離婚的Camille, 生活十分混亂...
做著臨演的工作, 酗酒, 無法好好與還愛著的丈夫協商離婚...
生活不順遂, 但慶幸的是與女兒的關係不錯, 且還有一群好朋友!

在跨年的倒數計時中昏倒回到了16歲!

很神奇的是, 他明明看起來就還是40歲的老臉, 為甚麼依舊當他是16歲呢?
我原先以為  是導演故意  讓觀眾看他是40歲, 其實他在其他演員中, 是16歲~
但一段劇情  其他女孩說他屁股平 胸部太大....讓我覺得 其他人看他也是40歲阿(?!)

這讓我一直有很強的違和感XDD

40歲回去過16歲的生活~
其實跟"回到17歲(17 Again)"/求婚大作戰(プロポーズ大作戦) 一樣,
家庭, 愛情, 生活選擇...

雖然議題是一樣的, 但劇情呈現的方式很不同,
演員的表現, 讓我感受到法式的熱情!
父母對子女的教養, 朋友間/在學校的趣事, 情人間的相處方式/對愛情的處理...etc
感受都非常不同, 讓我邊看邊覺得不可思議XDD

最終, 人還是要活在當下!
在那個時間下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,
對父母的愛, 對情人的真誠~
這些容易讓未來的自己有遺憾的議題, 都別因為不好意思/叛逆/害怕/矯情...而不說出口,
因為你不說出口, 誰知道你在想什麼呢!?
我們不是彼此肚子裡的蛔蟲,
即使很瞭解你的人, 也不可能面面俱到的讓你滿意,
所以  愛別只放心中, 勇敢的表達吧!

我非常喜歡  最後 Samir Guesmi 在聽了一席 Noémie Lvovsky 的告白後, 
說得那句 "J'ai plus qu'à demander l'addition"  我只好去結帳了XDD

那種彼此平時都沒有坦誠相處, 直到體悟後真心的告白,
聽在對方耳裡/心裡, 那不可思議的感受, 真的很害羞又開心!

很可愛的一部片, 推薦給大家:)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